banner

我校物理学、小学教育两个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者: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563

113日至5日,教育部评估中心专家组一行11人对我校物理学、小学教育两个师范专业进行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松柏教授担任本次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兼小学教育认证组组长,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力教授担任物理学专业认证组组长。

113日上午,专家见面会在我校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全体专家及项目管理组成员,湖北省教育评估院领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联合认证组组长林松柏主持。

  

校长李宏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并对物理学、小学教育专业进行了介绍。林松柏对本次认证工作目的、任务、方式和要求进行了说明。物理学专业负责人和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专业认证情况作补充汇报,随后,专家组根据评估要求进行询证。

进校考查期间,专家组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教学、合作与实践,质量保障等,通过考查教学设施、查阅资料、听课看课、深度访谈,以及召开座谈会,实地考查实践基地,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全面考查。

115日下午,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家意见反馈会在教育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专家及项目管理组成员,湖北省教育评估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全体观摩人员,全体在校校领导,师范类物理学和小学教育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校级教学督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教育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反馈会由省教育评估院教师资格认定中心主任蔡昆主持。

  

两个专业的认证专家组组长以及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现场考查整体意见和个人考查意见,为我校物理学、小学教育专业的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物理学和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校长李宏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力抓好认证评估整改;突出问题导向,迅速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重点,提高师范类专业认证水平;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实效。

  

湖北省教育评估院院长傅华强在讲话中总结了湖北教师教育改革取得的成绩,并就落实师范专业认证反馈意见提出了建议,傅华强表示,省教育厅和教育评估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北师范大学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全力促进湖北师范大学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