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体育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认证达成度核算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161

3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2楼会议室召开体育教育专业认证达成度核算工作推进会。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体育学院院长朱施成介绍了当前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各组进展情况和需要改进的问题。李平教授就达成度核算作了详细讲解。他谈到,达成度权重指标与计算值应符合课程目标的支撑度,指标分值与比例划分应对支撑度不能随意分配,章节教学内容对应目标支撑度应结合毕业要求指标点进行分析;同一课程大纲内,不同任课教师的课程分目标达成方法中的各项指标与内容分解应采用同一标准;同一课程不同大纲,如主项副项中同一项群(篮球、排球、足球)分目标中各项指标与内容分解应尽量统一。李正中老师以《体操(一)》2018-2019学年第1学期的课程目标达成度报告为例进行讲解。他从目标内容、达成途径、评价依据等进行达成度核算,通过分析课程考核成绩评价、个体评价,提出了持续改进建议:教学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督促学生加强课内外练习打好基本功、提升学生的批判性思维的能力、关心指导未达成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