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校组织参加湖北省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暨培训会

发布者: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135

4月21日,湖北省普通高校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启动会暨培训会在武汉举行,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全省30所拟接受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高校参会。校党委书记李宏带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同时,我校还在湖师大礼堂设置线上分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校级教学督导,各管理部门、群团组织、直属单位行政负责人,各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本次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工作,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促进高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具有特色的高等教育发展新格局。启动会上,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总督学王文森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马杰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先后讲话;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范唯作专题报告。启动会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启红主持。培训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原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教授,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朱林生教授先后作辅导报告,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刘国卫研究员作专题解读。培训会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秦伟文主持。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报告深入浅出,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建立健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基础。